不難發現
在聊天的時候
常會脫口而出"我哥說......"

嚴格來講
我跟哥哥們其實不太熟

我還在國小裡打混的時候
兩個哥哥都在考大學了
年齡的差距
讓我們幾乎沒有交集

升上國中
哥哥們早過著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

到了高中
大哥一畢業馬上當兵
當完兵又被調到台中公司上班
二哥則是上夜校在餐廳打工
夜貓子一隻

在家裡
我其實跟獨生女沒兩樣

大哥:
一臉忠厚老實的上班族
將來要繼承老爸的事業(我想是ㄅ)
有著一張從高中後就不再變形的娃娃臉
聽說今年4月就要從台中回來台北上班了(好像快到ㄌ)
根據我的觀察
他最近應該在談戀愛(動不動就傻笑)
在我的認知裡
他不見得會是一個好情人
但絕對是個好老公

二哥:
從小到大唯一的綽號"大頭"
剛出生時
頭大到我老媽要帶他去照X光
檢查看他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個性陰晴不定
老是作一些叛逆行為(青春期太晚到)
書雖然讀的不怎麼樣
但卻多才多藝
美工一流,懂得理財,廚藝精湛
現在正在陽明山上一家餐廳工作
每天到凌晨才回來
見面的機會也不多
但我很羨慕他這種勇於追求夢想的精神
拋下老爸的事業
專心做他最喜歡的事

雖說碰面的時間不多
但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脈
始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這就是兄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le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