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話課無意間提到

老爸說有朋友能幫忙安排

在台灣讀完一年就直接到日本留學

沒想到大家都很支持這個想法(老師明明正在上課我們還光明正大的聊天XDD)

怡潔和韻珊還說拜託我去

她們也都非常嚮往

原本去的意願只有20%

被她們一說服 提高到50%以上

大家都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

我也覺得是

可是

我沒有勇氣


讀一年夠嗎?

我現在連寫個句子都覺得困難


會話課老師開始不寫黑板

要我們試著聽寫

整個就寫得很痛苦

充滿了不確定感

分不出清.濁音

一年後我真的能去嗎?


到了日本

我就要面對一個人的生活

在台北我都會想念在南部的同學了

而且至少我們都在台灣


個性這麼悶騷

說不定日文還沒學好就先變自閉兒了


日本物價高

到那邊留學開銷非常大

雖然說老爸對小孩的教育一點也不吝嗇

這樣開銷讓我很愧疚



到底該怎麼辦...





這或許會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比上次動手術還要重大的決定


我需要時間

我需要建議

大家幫幫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le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