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學校放假
原本想跑去台中小瓜呆
不過期末報告夭壽多  只好取消
但畢竟不是每個學校都有聖誕假可放
如果都宅在家寫報告  總覺得心有不甘

昨天晚上跟維婕討論的結果是去看電影
但在最後一刻維婕還是屈服於期末考大魔王的淫威(?)
我只好緊急邀約我的良伴阿鏢
沒想到剛好他和蚊子先生本來就約好要去看(沒有錯!就是你想的那個蚊子!)
所以我也就跟著跑去湊熱鬧囉

因為跟蚊子先生從國小到高中都同校
雖然說認識也不算認識
但都知道彼此
而且阿鏢很愛跟他爆我的料
所以也沒什麼好尷尬(我覺得啦)




來講講電影唄
<嫌疑犯X的獻身>
其實以前就跟阿鏢借小說來看過了
當時我就還滿喜歡的
看完很有感覺

這次翻拍成電影
看完的結果  個人認為看過小說再去看會比較好
如果直接去看電影我可能不會覺得它是部很好的電影

這部電影大概是搭著<破案天才伽利略>這部日劇的熱潮而開拍的
福山雅治所演的湯川教授其實在"嫌疑犯"中是個大配角
柴琦幸的角色在"嫌疑犯"的原著中根本就還沒出現
不過我想大概是為了提高電影的可看性
不得不把這兩個角色加重

雖然加入柴琦幸這角色在戲裡跟福山雅治的互動
讓戲裡增添了些許的幽默
但對看過原著小說的我  柴琦幸的角色整個很多餘
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福山雅治整部戲都超帥的
居然連睡覺也可以睡的這麼帥
北村一輝也不賴 
不過兩位臉上還是留下了不少歲月的痕跡呢

堤真一
我自始至終都沒有覺得他長的帥過
整的不懂為什麼阿鏢會覺得他帥
一開始知道他演數學老師的角色其實有點質疑
因為在書中那個角色是個胖宅男
不過他似乎真的有為了符合角色而增胖扮醜
雖然對他的外表我沒什麼好感
但他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最後崩潰大哭的畫面我差點也要跟著大哭了
但還是強忍下來趕緊用面紙偷吸快掉出來的眼淚

松雪泰子真的是個超級大美人!!!
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她
她的演技自然也不在話下
她和堤真一都因為這部戲而入圍
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獎
但在書中這兩個角色本來是男女主角的說=3=

因為知道後面的劇情發展
其實在戲的中段開始我就一直在拼命的強忍著不要哭
如果之後在家裡看到它在電視上播的話
我大概又會像看<命運好好玩>那樣  狂哭到眼淚都滴到沙發上了吧


你不會知道
一個人可以多麼深愛著一個人
可以為愛犧牲到怎麼樣的程度






松雪泰子之後還會有一部和松山健一合作的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要上映
她在那部電影中會以完全不同的姿態出場
整個也太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le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