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終於開始上課了

上課前真的爆緊張的
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後悔考試前K書這件事
就因為這麼一K害得我跟大家都不同班

不過還好星期一(4/13)的兩堂課可以跟簡小寧她們一起上課
因為不想上小說選所以選課的時候選了可以替代小說選的日本近現代史
下午的課則是日本文化
很巧的是這兩堂課都是同一個老師上

開始上課的時候覺得老師比我們學生還緊張
講話還會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的
是個年輕的女老師(川勝)

這堂課是留學生可以共同選修的(我們是特別聽講生)
這才發現明海居然有這麼多大陸人
到處都能聽到中文阿

這兩堂都還滿好混的
只要每次上課都有到  然後寫個學習單
這樣到學期末就有60分
等於考試你隨便考都會過就是


星期二(4/14)
今天第一堂課就是"讀"
也就是說我真的要一個人去面對陌生的一切了
還好銘傳有三個人跟我同班
不然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了
班上總共有13個人(大家都是特別聽講生  就是大家都只會待到8月這樣)
除了我們4個台灣人其他都是韓國人

這堂課的老師是個活潑的中年男子(菊地)
之前還在韓國待了兩年
所以好像滿喜歡韓國人的(?)

老師說反正人那麼少以後就輕鬆的上課唄
因為第一堂也只是讓大家稍微自我介紹一下
然後就發文字填空遊戲給我們寫
他說那其實是小學程度的東西
但我幾乎都不會寫阿
不過號來發現好像大家都差不多
因為他那填字遊戲似乎有些過時了


到明海來有件事讓我實在不太習慣
因為之前在東吳午餐時間有1個小時半
到這邊來突然縮減為50分鐘
吃飯的時候總是讓人感到有些時間上的壓力


下午第一節上日本事情(現勢)
老師是個可愛的中年女子(內田)
一上課就開始講些之後的上課模式&大綱之類
然後就發問卷給我們寫
看看我們對日本的了解這樣
然後收回去馬上就做些檢討
感覺可以學到滿多東西的


下午第二堂課是"說"
是個不知道算不算中年的男老師(西川)
老師要我們分組以會話的方式做自我介紹
但一組在講的時候其他組要安靜的在旁邊聽  然後做筆記
會話結束後老師會針對他們的對話提出問題要其他組的人回答
也會針對該組會話中的用語做些檢討
不是只要能通就好  還會跟我們說什麼時候可以這樣講  什麼時候不能這麼用
應該也是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課

但全班安靜聽自己講話實在是件有點囧的事
我剛開始講的時候因為太緊張還不小心有些走音  臉整個很燙
韓國人整個就講得很順
壓力有些大
但韓國人基本上人都還滿好的(應該吧)


星期三(4/15)
早上去參加了類似讀書會的東西
到了以後才發現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因為簡小寧她們是參加昨天的時間
然後銘傳的人整個就是放我鴿子

這讀書會感覺很像是拿我們特別聽講生當實驗品
然後幫助他們日文系的四年級生完成畢業論文這樣
一開始就發些類似日檢二級的題目給我們做
中途一對一做些小口試
還讓我們簽可以錄音的協議書

後半段時間就分組聊天這樣
聊天的途中有多認識了幾個韓國人
然後下午還順便交換了一下電話
不過他們都辦別家電信
如果真的連絡的話還要花通話費(我們這家電信網內互打不用錢)
所以說不定也只是意思意思交換一下唄
反正幾乎每天上課都遇的到


下午第一節是語法
老師是個很有元氣的年輕女老師(田鍋)
看起來很精明
上課完全不用麥克風  因為她聲音本生就超大
這堂課好像是開放給留學生為主  日本的學生也可以選的樣子
所以會有些日本人

老師上課讓我覺得有點像在辦拍賣會一樣
出個問題讓大家自己討論然後回答
會不時的一直問還有沒有別的答案之類


下午第二節是"寫"
老師是個沒有這麼年輕的女老師(綱島)
她的課方式給我感覺很像在台灣上課遇到的佐藤&關口的綜合版
我其實沒有太喜歡  雖然她人滿好的
因為我們所寫的文章不是只讓老師看
而是會讓全班都看到
真的不喜歡這樣

而且下次上課要寫的題目是"我的足跡"
也等於跟自傳差不多這樣
真得很討厭這類東西


上完課回到家突然覺得好累
吃完飯不久就到床是睡了兩個小時才又起來
大概是這幾天的緊張感都被釋放了吧
因為我星期四沒課
稍微放鬆下來  疲憊感也就瞬間侵襲過來

這幾天上課的感想是
明海到處都是外國人  大陸人特多!!
明海的男孩兒們看起來都很不良  難道就沒些正常人嗎?!!


今天沒課待在家什麼事都不想做
在線上看陶子終於回來的星光&大學生了沒
(youxxxx是好物)
聽到陶子聲音我都要流淚了
好想念她阿
好想念台灣
好害怕人事已非




我到底來日本幹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le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