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第一站:嵐山渡月橋

渡月橋這個名字是由昔日山天皇因皓月橫空啟發而命名

不過當你真的看到那座橋心中可能會忍不住吶喊〝屁〞

因為它真的只是一座普通的橋

不過渡月橋周邊的景色就不一樣了

透徹的川水與兩旁盛開的櫻花相呼應

就像走入日本時代劇的場景

有時還會有華麗的人力車穿梭期間

嵐山周邊還有不少的土產店

店面古色古香也都熱鬧非凡


之後前往京都最負盛名的金閣寺

金閣寺的門票像是電影裡用來貼殭屍的符咒~很特別

看著金閣寺真的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很想靠近摳摳看它的金箔

不過不開放讓遊客靠近就是了

應該是害怕大家都跟我一樣



中午前往我們享用這次行程中最貴的一餐

高瀨川庭院正宗京風懷石料理

基本上我對懷石料理的定義一直都是觀賞大於品嚐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這間餐廳裡的庭院才是重點

雖是人造的假山假水

其之風雅別有一番風味



下午前往二條城

其中的二之丸御殿脫掉鞋子在裡面走時會有許多奇妙的聲音

聽說是德川家康用來防刺客用的

裡面每間房間都維護的很好

還有附上說明房間的用途

試圖把每個說明都看懂導致我是第一批進去最後一批出來的人XD

還太嫩了


二條城小簡介:

建於慶長8年,當時為德川家康宮邸,正值德川家康被任命為征夷大將軍,建立德川幕府之初。極具裝飾之美,富麗堂皇,可以看出德川家康的權力正如日中天,甚至超越日本天皇。



接著前往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條沿著古運河河岸長達2公里的石皮步道

聽說以前日本著名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那漫步沈思而得名

河道兩旁照例種滿了櫻花  美不勝收




導遊說這兩天晚上訂不到餐廳

所以每人發一餐1500的餐費自行處理

真的不是我在說

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事

居然說定不到餐廳

這種雜事不是應該早就處理好的嗎?!

走了一天我只想早點回到飯店休息

吃了舅舅他們買的章魚燒就跟老媽先回飯店吃泡麵

老實說大阪的章魚燒實在不太和台灣人的口味

醬又鹹又酸

不過裡面的章魚爆好吃的啦





老爸託導遊幫忙買的Wii原本託4台最後拿到了3台

一台給小舅舅他們

兩台我們自己留

拿到Wii是很開心

因為老哥給的任務已經達成

不過它也太重了唄

害我後來幾天拖著行李走可說是舉步維艱





話說Wii真的滿好玩的

連我老爸那些老人家都能玩得很開心

而且真的能運動到

我這幾天手臂都是痠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le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