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今天前往了遙遠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浦安坐到三鷹大概就是從台北車站坐到淡水再久一點點的距離
而且到了三鷹站還要再走個15~20分鐘才能到吉卜力

在走到吉卜力的路上跟其他人會和
今天成員有我.簡小鬼.鍾欣潔.舒若涵.娃子&高嘉蓮(其實我不認識她  但她人很好)

吉卜力室內一律不准拍照很可惜
一進去就先看了小電影
宮崎駿的東西總是有種我說不出的感覺

其實我對宮崎駿的認識並不是很深
因為自從我看了風之谷裡的王蟲
有一段時間都不敢再碰宮崎駿的東西
一直到近期的霍爾.神隱少女...這幾部才又開始對他感興趣
所以這中間其實有段小小的段差在

吉卜力也是個現實與幻想的交界點
某些房間牆上貼滿了草圖
動畫製圖的器具
上色的顏料居然有1000多個顏色
播放動畫的投影機
電影的分鏡圖
在裡面可以看到一部動畫需要多少的準備工作才能完成


不過他們的紀念品店讓我有點小失望
大部分的商品都是與豆豆龍相關的
神隱&霍爾的東西超少
但我還是買了我超愛的熊貓家族裡小熊貓的吊飾
可是我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它居然要900多?
整個有被坑的感覺
說不定人家還會覺得我是在木柵動物園買的

還買了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小禮物
有誰是宮崎駿迷的阿?
請來跟我報名領獎囉


吉卜力雖然室內不能拍照  到了室外就沒這個限制囉
走上長長的旋轉樓梯
 
就看到天空之城裡總是讓我感到哀傷的機器人
 
不覺得它的表情總是帶著淡淡的憂傷嗎

逛完吉卜力跟著大家走過旁邊的井之頭公園前往吉祥寺
 
井之頭公園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大概比大安森林公園再大一點

裡面到處都是情侶
座位都被情侶佔滿了啦

還看到了之前日劇LAST FRIEND裡其中一個拍攝場景

吉祥寺是日本票選最想住的街道
它不是一間是寺廟   而是一個地區
 
在吉祥寺我們遇見一個超好心的老婆婆
我們只是問吉祥寺的商店街該怎麼走
沒想到她居然直接帶著我們到商店街口
離開時還祝我們玩得開心點
整個就超親切
忍不住替她取了名字叫蘇菲(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吉祥寺吃了超~JUICY的炸肉丸
 
而且排到我們時差不多就快賣完了

不禁要再次衷心感謝蘇菲
沒有她我們根本就來不及買到這麼好吃的炸肉丸阿

不過因為一時找不到地方吃炸肉丸
所以就有點害羞的坐在巷子裡的店家外面坐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le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